跳到主要內容區

住院醫師教育課程

test

一、外科部住院醫師教學訓練計畫
二、科部協助安排前往國外醫學中心交流,並給予部份補助。

01 02 03
整形外科醫師至美國賓州大學附設醫院       整形外科醫師至美國賓州大學附設醫院   整形外科醫師至美國賓州大學附設醫院
04 05 06
一般外科醫師至日本藤田保健衛生大學附設醫院 一般外科醫師至日本藤田保健衛生大學附設醫院  一般外科醫師至日本藤田保健衛生大學附設醫院

 三、技能訓練課程
1.縫合、微創訓練課程

每年舉辦一次,對象為外科部R1、R2住院醫師、對外科有興趣之PGY

01 02 03
               
04 05 06
     

2.微創動物實驗
每年舉辦一次,對象為外科部住院醫師

07 08 09
 
   

3.顯微訓練課程

10 11 12
     

四、外科部住院醫師研究年(Research gap year)
學術研究為醫學中心外科醫師重要能力,為培養兼具開刀技術與研究能力的未來外科領導者與菁英,開發住院醫師臨床研究以外的學術能力,於外科部第二年住院醫師受訓完畢,進入第三年住院醫師前,由外科部主任與分科主任協調後,指定基礎指導老師,臨床研究以外的學術能力是指以基礎研究為主,但不限於基礎研究。成大為綜合型大學,除成大醫學院諸基礎學科與研究所(分生、生化、生理、生物資訊、藥理等)有國內頂尖人才之外,其他領域(臨醫、公衛、資訊乃至於新穎的人工智慧等)均人才濟濟,可擔任該員師資,完備視野。

  13 14
     

五、外科部住院醫師實驗外科
每月進行一次外科部住院醫師實驗外科會議,由賴昭翰醫師、黃彥達醫師指導,輔導住院醫師臨床以外的研究能力,並提昇外科部整體研究風氣。(疫情之下亦不曾間斷,改由視訊進行)

15 16
   

六、活動照片
1.招生說明會
2.
迎新餐敘
3.
R1 R2 orientation
4.
住院醫師教育訓練課程與會議
5.
住院醫師重症訓練課程
6.
學術活動(晨會)
7.
部主任與住院醫師個別年度會談與回饋
8.
住院醫師個人資料夾
9.
科部員工旅遊
10.
球類比賽
11.
運動會